南辛

微博南辛Orange

【原创】三个莫名其妙的小故事(完结)

龙与星的故事

从前,遥远的天空上,有一颗星星。
遥远的陆地上,有一头龙。
有一天,龙听见一句话。
“龙,你好漂亮呀。”
龙回答:“谢谢,请问你是谁?”
过了很久,没有人回答他,龙渐渐就把这事忘了。
过了几万年,他又听见了那个声音。
“龙,你好,我是西方天空上最亮的那颗星星。我能和你做朋友吗?”
龙感觉很新奇,从来没有一颗星星要和他做朋友的,他抬起头辨认了一会那颗星星,冲他点点头:“好吧,我愿意和你做朋友,可是你为什么说话时间要间隔这么长呢?”
又过了几万年,龙听见他的回答:“因为我离你实在太远啦!有几万里,几十万里,几百万里那么远呢!就连光从你那跑到我这,都要花上好几万年的时间呢!”
龙不太相信:“你怎么证明你就是那颗星星?”
几万年后,他收到回复:“你盯着那颗星星看,我会眨眼睛喔!因为不知道你那边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,所以我会眨很多很多次眼睛,你要看清楚了!”
龙于是就眯起眼睛看,一直看到太阳下山,天色微微暗了下来,才看见西方的天空上有什么在一闪一闪的。
那是他的星星。
龙于是就坐在那里,看了一晚上星星眨眼睛。

龙和星星成为了好朋友,他们几万年才说得上一句话,但他们俩都可以活很久很久,所以双方都不在意。
星星告诉他,因为在夜空中挂着很无聊,附近的星星也都很安静,他就只好看着大地,看着原本是大海的地方变成高山,看着原本是森林的地方变成荒漠。有一天他又往地球一瞥,刚好看见一个奇特的生物正从蛋壳里爬出来,在阳光下抖落他的身子,鳞片折射出炫目的光彩。
星星说,他觉得他真美。
龙心想,星星看见自己出生,应该是好几万年前的事情了,然后他对龙说话,又过了好几万年才传到自己耳朵里,这可真奇妙。
但是无所谓,反正他们的生命都有很长,很长……
龙在陆地上娶妻生子,他的子嗣遍及大陆,他依旧和星星做着几万年说一次话的朋友。有天他第不知道多少次抬头看他的星星,发现他的光芒比往常暗了些许。
龙有些担心:“星星,你怎么了?”
过了很久,星星回答他:“我太老啦,我就要死啦。”
“星星也会死吗?你们死掉会是什么样的?”
“当然会死了,世间万物都免不了一死。我们的死亡很盛大,像烟花一样炸开外壳,发出最后的光和热,只留下小小的不会发光的内核。从大地上看,不过就是天上的星星突然有一颗变得特别明亮,然后再也不会亮起而已。然而每天有那么多的星星熄灭,也有同样多的星星开始发光,你们根本不会在意的。”
龙这次沉默了很久,最后他说:“但你是不一样的,千万亿颗星星里,只有你是我的朋友。”
龙说:“我要去找你。我能飞得比最快的鸟还要快,我一定能赶在你死亡之前见你一面。”
龙于是不等星星的回答,动身了。他挥动翅膀,掀起滔天的巨浪;他脚踏土地,踩出巨大的深坑;他刺入天空,连云层也被拉开一个豁口。
龙没有说谎,他的确比飞得最快的鸟还要快。
龙就在天空里飞呀飞,飞呀飞,一直不知疲倦地飞着,他错过了星星传向地面的话,只一门心思地往上飞。
有一件事龙没有说,那就是他也很老很老了,以一头龙的寿命来说,他也活不了多久了,他只希望能在自己和星星都活着的时候见上一面,能不通过那么漫长的时间聊聊天。
龙抱着这样的愿望一直飞着,他的皮肤开始剥落,肌肉也逐渐腐朽,只剩下一副骨架还做着挥舞翅膀的动作。
到最后,连骨架也一点一点变成了粉末,那些粉末依照着惯性,还在往星星的方向飞着。
星星快要死了,他已经膨胀得越来越大,快要坚持不住了。他还在闪烁着最后一点微光,希望龙能看见。
在他意识弥留的最后几分钟,他看见一团粉尘向他飘过来,那些粉尘温柔地将他包裹住,星星从上面感受到了龙的气息。
星星闭上眼睛,天空中绽放出盛大的光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与花的故事

有一天,龙发现他的洞穴门口长了一棵草。
“哪里来的杂草?”龙咕哝道,随手就要拔掉。
指甲刚碰到草叶,就被她轻轻打了一下。
“无礼的家伙,我可不是什么杂草。我是一朵花,一朵全世界最美的花。”
花摇曳她的腰肢,语调高傲。
龙收回爪子,脑袋好奇地围着花看了一圈:“那你的花呢?”
“现在还太早了,我才刚发芽呢。我需要足够的阳光、水分还有养料,才能开花。”
“那你开花的时候,能让我看看吗?”
“当然可以,不过你得好好照顾我,这样我才能开出最美的花。”
“没问题!我需要做些什么?”龙摇摇尾巴。
花高高扬起她的叶片:“现在,我口渴了,请为我找些最甘甜的水来。”

龙于是飞了好远好远,在最清澈的泉里舀了一大瓢水,装在葫芦里带了回来。
泉水淅沥沥地淋在花的茎叶上,龙讨好地问她:“花,你有没有舒服一点呀?”
花傲娇地哼了一声:“这泉水太凉了,冻得我脑袋疼。”
过了一会,花又说:“龙,我需要阳光,没有光的照耀,我是要死的。”
龙于是很不舍地推开了家门口他一直躺着晒太阳的大石头,让阳光能照射在花的身上。
“怎么样,花?你舒服点了吗?”
花惋惜地啧啧两声:“可惜了,你这洞穴是朝东的,我更喜欢下午三点钟的阳光。”

龙每天飞来飞去为花寻找最甘美的泉水与最富足的养料,时不时还要用翅膀给她扇扇风。就这样过了一个月。
花某天又说:“龙,你这里太荒凉了,一棵别的植物也没有,我好孤独哦。想我以前……”
花停住不说了,龙知道她以前只是颗种子,是没有什么可回忆的。但龙体贴地没有戳穿她。
“哼,总之你这里什么都不好。土地太荒芜了,空气太闷热了,你又太木讷。我可是很娇弱的,你要好好爱护我才行。”
花晃了晃她头上的小骨朵。
“花,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开花呀?”龙趴在洞口问她。
“急什么,这可是全世界最美的花,你得有耐心。”花教训他。

龙于是又照料了花一个月,每天疲于奔波,回家还要挨花的训。龙实在气不过,就跑了。
龙在外面的时候,一直放不下花。今天没有浇水,她会渴吗?今天没有施肥,她会饿吗?今天没有扇风,她会热吗?今天没有陪她说话,她会感到寂寞吗?
到了晚上,突然下起了大雨,龙越想越担心,急忙赶了回去。

到了家,花正在暴雨下被打得七零八落,直不起腰身。看见龙,她还是奋力挺直了腰杆,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“你回来啦?一天没见你,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。”
龙摇摇头,走过去张开翅膀,帮她挡住了雨。
花抖落身上的雨水,整理了一下仪容。“其实你不回来也没什么的,我自己也能照顾自己……”
“花。”龙开口,“陪我聊聊天吧。”
花愣了愣。“好啊。”她说,“我很小的时候,那时还只是一棵种子,有一天我离开了母亲的怀抱,被风裹着吹了好远,然后我就落到了你这里……”
龙慢慢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,天边正露出第一道晨曦。
龙转头去看花,发现她已经绽放了,迎着朝阳,她头顶的白色花瓣还带着露珠。
“龙,我好看吗?”花羞涩地问他。
那其实是一朵很普通的花,就像路边随处可见的花一样。花瓣很小,颜色也不如别的花艳丽。
龙呆呆看了很久,最后回答她。
“好看极了。你果然是世界上最美的花。”
花甜甜地笑起来。龙靠着她,闭上眼睛,重新做一个充满花香的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与冒险者的故事

很久以前,村子里有一个小女孩,小女孩有一个梦想,她希望能找到龙。
村里人都说,算了吧,龙那么神秘的生物,怎么会轻易被你找到。
小女孩没有气馁,她背上行囊出发了,一路来到大城市。她告诉城市里的人,她要去找龙。
城里人劝她,你放弃吧,这世间多得是比你更厉害的人,他们都没找到龙。凭你一个小女孩,怎么可能找到龙呢。
小女孩很坚持,她整理包裹继续上路,穿过沙漠,越过高山,淌过冰河。沙砾粗糙了她的肌肤,长途跋涉使她筋肉坚硬,冰雪磨砺了她的骨骼。
小女孩终于来到龙的脚下,此时她已经长大了,衣服因为长期的冒险破破烂烂。女孩在山脚用小溪的水仔细梳洗一番后,前去见龙。
龙正趴在他的宝石山上沉睡,比她在所有梦里想象过的都要美丽与强大。女孩跪坐在龙的脚趾甲面前,用她所能想到的全部词汇来赞美龙。
龙醒来,问她:“你是谁?来我的巢穴做什么?”
女孩蓦然惊醒,她站起身提起破烂的裙摆微微弯腰:“龙,我走了一千里路寻找您,您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丽。”
龙说:“谢谢,年轻人。你走了这么远的路找到我,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?”
女孩说:“我什么也不要,龙。我只是想来见见你,如果允许的话,请让我在这里休息一夜,天亮后我就动身回家了。”
龙说:“你真是个奇怪的人。那么好吧,龙不会吝啬一个栖身之所,你就靠在我的脚边睡上一觉吧。”
于是这一晚,女孩靠着龙,和他说自己一路走过的风景,途中遇到的马商和骆驼队。龙也和女孩说异国的风光,说云层之上的霞光有多么美丽。
“我想,那一定是非常壮丽的景象吧。”女孩笑着说。
龙微笑着同意,又说起深海里的龙公主。他提到她的时候脸红了一下。
“您喜欢她?”女孩问,“您的这么多宝石,都是为她准备的吗?”
龙带点甜蜜的烦恼:“是啊,明天我就要去求婚了,也不知道她能不能满意。”
“那么,也请带上我这份吧。”女孩从脖子上取下一串项链,上面的宝石已经被风沙侵蚀得暗淡了许多。“来得匆忙,没能准备配得上您的礼物,希望您能收下这个。”
龙说:“谢谢你的心意,作为回礼,也请你从这堆宝石山里选一个带回去。”
女孩说:“那就让我带走您洞穴口的花吧。”
天亮了,女孩告别龙,踏上返乡的路。她回到自己的村子,认真地工作,结婚,养育可爱的小孩。她从没和村里人提起她见过龙,村里人也只当她年轻时做了一场白日梦,只是当她偶尔望向窗沿插着的一只干花时,脑海中会短暂的想起,那条龙和他的龙公主,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了吗?
一转身,她又把龙抛在脑后,去忙自己的事情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大家的喜欢,往后不再更新与龙有关的故事啦。
这就是与龙相遇的全部可能性了。
希望龙在小女孩看不见的地方,也能万事顺遂,健康美丽。
再见!龙!

评论(1)

热度(27)